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初屎的感動 跳躍者 BUCK BLADER 復活

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
從一開始回鍋作的第一台車凝視者GG之後
我再也沒有使用跳躍者的相關車殼了
雖然在剉冰的技術支援下幾乎是完成了另一台MS可動跳躍者的重現

 不過今天這篇文章要放的不是MS可動跳躍者
而是使用跳躍者軟殼搭配MA底盤的實戰用新車。
也是阿棟第一次挑戰軟殼的製作。


這是完成到一半的
基本上漆一樣我還是筆塗在車殼內端

然後先上迷彩最後才上白色,藍色特別選用了金屬藍
並搭配田宮的跳躍者貼紙
完成此次的車殼創作。









關於筆塗的問題
蠻多人問的,因此在此一併回答。

Q1:筆塗是不是一定要買田宮的筆來塗比較好?
A:我都用林三益水彩筆,書局就買的到,一隻10元,絕對不是筆的品質問題
是有沒有練、會不會用的問題而已,至於田宮面相筆之類的,大家量荷包能力而為即可,
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太大的效能或性能差異。

Q2.筆塗要怎麼練?
A: 可以先隨便買一隻平頭筆,先拿白紙練"平塗",再漆乾之前,
刷到沒有痕跡基本上就行了。

Q3.如果筆塗練不好怎麼辦?
A:你也可以考慮直接買軟殼塗在裡面,基本上塗兩次顏色就會夠飽滿。
比起一般盒車車殼,軟殼筆塗上色相較容易上手許多。

Q4.漆要選哪一種?
A:我大部分都使用TAMIYA ACRYLIC PAINT(壓克力)系列的顏色來塗
編號是XF開頭的系列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這個車殼上MA有需要修改嗎?

DON 提到...

要修改的部分是車殼會被後面的尾翼零件卡到,略修改一下即可。

Unknown 提到...

阿棟大大你好
小弟最近看到越來越多四驅車分享文
又燃起小時候的熱血
小時候很喜歡跳躍者號
一直幻想四輪獨立的懸吊(懸浮裝置)
看到大大的影片讓我也想試試
不過在這部分我是完全新手
從底盤MS.MA還有零件一竅不通
(到現在還停留在小學組裝三輪車階段)
不知道大大能不能給小弟建議怎組一輛四輪獨立懸吊的跳躍者
軟殼和硬殼都能用嗎?
小弟想在網拍找跳躍者號的車殼來做
先謝謝阿棟大大

DON 提到...

我們製作四獨跳躍者要用MS底盤、跳躍者硬殼來製作。

軟殼的話就是只能做到四獨,但車殼不會跟著輪胎上下動。

如果你很想製作,請先至少要做的出市面上主流的 前二後一狗骨版本的避震車,然後以此為觀念基礎,再來找我們,不是我們不教,而是有太多人問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了解
四獨是前二後一的進階延伸
我會先去了解前二後一避震車的作法
先謝謝阿棟大大